其實我已經當媽快十年了


還沒有真正的寶寶時...我的身份是李安琪馬麻


在前年我家多了一份子.就是李麻糬小朋友


所以我有狗女兒.貓兒子這一對超搗蛋寶貝兒女



 


和牠們相處這些年來


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也因此還幫牠們設立了貓狗不大戰粉絲團



有牠們的陪伴


一個人在家也不孤單


總是有人會在家裡乖乖的等著我回來


當我心情不好時牠們感受的到


當我生病時牠們不吵不鬧.靜靜陪伴


這就是養寵物的好處與樂趣


 


 


阿貓阿狗感情好.常常串聯一起來搗蛋


李安琪禁止上樓肚子餓.就會派李麻糬上來吵我


認識李安琪的叔叔阿姨都知道


牠是隻躁動的老小狗.常常蹦蹦跳跳我都被拉著跑


當我下班回家迎接我的方式就是對著我狂跳拍我肚子





但在我懷孕之後一切就莫莫改變了


還沒發現自己懷孕時覺得牠怪怪的


牠變的比較安靜.成熟了<我一度以為牠生病了>


但那種瘋狂的迎接方式只會對著vince做


 


而我們家麻糬更是奇怪了


之前牠總是睡在我枕頭邊.為了牠我還刻意放了顆枕頭給牠


但後來牠不愛睡我耳邊了.竟然睡在vince的腳邊


叫牠回原位叫也叫不回


一度以為是天氣開始變熱


牠想睡vince腳邊吹電扇吧


 


更奇妙的事.以前牠最愛黏我身上了


總是愛趴在我胸口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偷睡


直到我覺得太熱把牠趕走


一切都在還沒發現懷孕時都變了樣


當我躺平在床上叫牠來時.牠只會坐在我身邊靜靜看著我


抱牠來我胸口時牠立刻就會跳離開<我還以為牠在鬧脾氣>


睡覺都跑下樓跟李安琪睡.不然就睡vince腳邊


我整個被冷落忽略了...有一度還挺傷心了


等到懷孕之後細細回想才發現事有蹊蹺


不管大家信不信.我家這兩隻還真是有靈性的小朋友


 


但問題來了


很多人一定會以為懷孕不宜養寵物


很多人會擔心寵物對孕婦胎兒及寶寶出生後會有極大的影響


很多人覺得養貓可能會造成孕婦流產.....等


 


其實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我要養寵物都是經過思考的.而不是單純滿足自己私人慾望而養的


既然選擇要養牠們我就更不可能因為以後的生活而放棄牠們


牠們兩隻跟到我都是緣份


什麼樣的緣份.可以去回溯我文章分類:Añgel-Lee


 


當我懷孕之後三個月很不穩定時期


我發現牠們兩隻自己本身有刻意跟我保持距離


仔細想想牠們還真是很乖的小孩咧


 


至於大家擔心的養貓是不是一定會感染弓形蟲?

要看貓是否攜帶弓形蟲,家貓如果很少外出,而且不接觸生肉,那麼通過貓感染的可能不大。


貓咪一定要吃到「生肉」才可能會有極微小的機會感染到弓蟲,你家的貓咪會吃到生肉嗎?


所有的乾飼料或罐頭都是經過熟食處理的,貓咪根本不可能有感染弓蟲的機會


除非你將貓咪野外放養,而這也就是西方的報告常會提及貓咪傳染弓蟲而導致孕婦的原因


因為西方人飼養貓咪時,常讓貓咪自由進出家裡和野外環境


所以貓咪才可能因為打獵而吃受污染的生肉而感染至弓蟲


看看你養的貓咪,你會讓牠到外面去獵食生肉嗎?


如果不放心,花個錢去動物醫院檢查或讓小動物定時打疫苗跟預防針呀


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本身懷孕而送走心愛的小動物!!!


 


網路搜尋到的孕婦與貓謹慎共處內有敘述


■孕婦養貓守則

「關于健康共處」

●及時清除糞便。貓糞裏的囊合子須在外界發育2-5天才有傳染性,及時處理貓糞非常重要。

●帶貓體檢。帶貓去寵物醫院做弓形蟲檢查,如已攜帶,應進行驅蟲治療;


   如果沒有,可給它打預防疫苗,一年一次。貓健康就不會傳染人。

●熟食喂養。貓傳染弓形蟲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鳥類,所以不要讓貓在外面捕食。

●清理食盤。蟲卵也會感染貓窩和食盤,所以每天最少清理一次。

●及時洗手。準備懷孕和懷孕期間,避免與貓太過親密接觸,比如接吻,撫摸貓咪後要及時洗手。


 


再說我們家麻糬跟本就是小鳥胃的挑食貓.我拿魚肉給牠.牠聞聞就閃人了... 


至於貓砂的清潔.麻糬有尿尿或大便我通常會馬上清除不太會有放隔夜的情況產生


現在也會督促vince要協助代勞保持乾淨


 


當我懷孕之後.除了自己家的小動物及好朋友的寵物我會跟牠們玩耍


其他的小動物我就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熱情的接觸了


因為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的小寵物呀








 


當懷孕之後發現到最好笑的一件事就是....


麻糬變的比較愛黏vince了


以前抱牠放vince身上.牠總是立即跳走


現在可不一樣了....不只睡vince腳邊.還會趴他身上睡了咧


會在他耳邊喵喵叫.還會狂磨蹭他的頭.還會偷親他


麻糬把以前對我的待遇完完全全轉移給vince了...............真是笑死我了


------------------------------------------------------------------------------------------------------------------


 


翻外篇


在我孕期終於渡過最不舒服的月份後


現在轉為孕期最輕鬆舒服的時期....


麻糬跟李安琪也就復活起來了


不再跟我保持距離了啦


 


我這個瘋馬麻都會跟牠們兩隻說


馬麻肚子有寶寶.你們要好好愛護他照顧他哦


可能要當哥哥姊姊.有成熟的FU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