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jpg     

 〈大肚婆的我.把小米菈生出來了〉

 

忙碌的1月份

我真的是幾乎每週台中嘉義兩頭跑

因為結束了工作時間變多了

老公休假也帶著我到處跑

夫家娘家朋友家

預產期在1/31覺得時間還久咧

所以還是很正常的到處活動

只是肚子愈大行動有愈慢的現象

s.jpg  

還參加的一場百桌的世紀婚禮

大家看我大肚子都一直請我坐著別亂動

這場婚禮我真的很乖的迴避哦!

但也真的有累到.肚子都尖了起來

 

IMG_3787.JPG

回台中待個幾天我又回嘉義了

1/17這週回來的目的就是要準備我的待產包

還有去台南拿我的推車

話說懷孕前期因為醫師的警告我禁宵夜也在控制體重

但懷孕後期。。我已經放棄控制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

因為此刻不享受我之後也沒得亂吃了

吃完正餐就想來個甜點。我老公不吃甜食的

但我點一個好像太少。點了兩個又吃的太撐

還是狠狠的把它吃完.摸著肚子說~滿足

 

IMG_3790.JPG

就說此行回來的目的就是把台中嘉義的待產用品集合在一起

打包完成就可以先放車上準備隨時待命

我的簡單待產包內容物

<還不是很齊全.但還沒準備好我就去生小孩了>

1.夫妻證件.

2.清潔用品.保養品

3.產褥墊<可多準備幾包>排惡露用.

4.看護墊.產後舖床.防惡露沾到床

5.免洗內褲可以準備一個月份啦

6.拋棄式溢乳墊<胸部用的衛生棉.產後很容易無預警的滴奶>

7.清淨棉<餵奶前清潔乳頭用>

8.手動吸乳器<買了一個就直接帶著>

9.奶瓶<可以不用帶.因為用不到>

10.毛帽.保暖浴袍.室內鞋.保暖襪

11.哺乳內衣

12.寶寶紗布衣.出院服.紗布巾

13.束腹帶

14.3C用品.充電器<我的相機包放台中所以我都用手機拍照囉>

15.沖洗瓶<醫院買的>

16.寶寶沐浴品<來不及準備.醫院買的>

17.羊脂膏<塗抹乳頭用的.怕乳頭破皮.寶寶吃到沒關係>

18.最重要的東西"錢"<缺什麼再去買就好>

 

IMG_3791.JPG

1/18

把待產包整理好後我們夫妻倆又趕去台南拿我們訂好的推車

因為我們夫妻倆很常到處跑

所以推車的選擇一定要輕巧收納方便

很假掰的硬要選粉色的提籃

下次再來介紹推車吧.

在台南時就很想去吃我們貴婦同事推薦的碳佐麻理碳烤店

但當天我自己覺得我的狀況不怎麼好

有點累.離預產期還有2週咧

說真的還不想太早生

時時安撫肚子的小米菈請她乖乖哦

 

IMG_4335.PNG IMG_4336.PNG  

無奈傍晚回到老公家

我覺得我的肚子有很規律的宮縮

回憶一下醫院說的注意產兆

1.子宮規則收縮

當進入產程時,陣痛的間隔會愈來愈短,陣痛的時間亦會愈來愈長。

初產婦每五分鐘痛一次,經產婦每八至十分鐘痛一次即須入院待產。

2.破水

當感覺有透明液體自陰道流出時,不論週數,均應立即入院安胎或待產

否則易導致胎兒在子宮內遭受感染,或引起臍帶脫出時情況就很危急了。

3.大量出血

如果只是少量出血,對初產婦而言,還不須立即入院,可待幾天後規則陣痛時再做處理

但若為經產婦時,即可前往醫院檢查子宮頸擴張程度。

此外,若出血已多於平時月經量時,亦應入院檢查處理。

 

我只覺得我肚子有很規律性的痛

手機的陣痛APP終於派上用場了

當時老公跟同學去聚餐.我已經沒心情出門只想休息

於事就待在家裡臥床.看看等等肚皮會不會比較放鬆

 

 

IMG_3792.PNG

晚上6點多開始規則性陣痛的感覺很像月經來時肚子酸痛

只是慢慢的痛感加強.肚子的上方都會縮成一團

滿腦子在想的是:天呀!!我該不會真的要生了~時間還沒到ㄟ

其實一開始台中嘉義我都有找婦產科做產檢。

因為預產期是過年不確定會在哪兒生小孩

在懷孕的這些日子以來最常跟小米菈溝通的一件事

請她一定要選她把拔休假時才能出來

因為我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破水滴滴答答叫計程車或救護車的囧境

老公火速吃完飯趕回來看我.

我已經縮在床上不想動了

其實他還有第二場飯局要參加

我請他等我一下下我先去上個廁所<我先確定我的狀況再讓他出門>

上完廁所我走了出來跟他說.你不用去了我出血了請帶我去醫院

此刻我是流著眼淚跟他說的...可能太緊張也沒有做好心裡準備吧

滿腦子想的就是...我真的是要生了嗎?我還沒回台中咧.很多東西還沒準備咧

 

辦好住院手續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一去就直接跟護士說請快幫我打無痛

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因為太多人跟我說生小孩有多痛

我真的咡到都怕了.不想去經歷那種痛.所以七早八早就請他們幫我打無痛

他們先幫我內診完只咡到醫師跟護士說已經開3CM了.這個會很好生

我一頭霧水的滿頭? ? 但我肚子又痛到我又縮成一團了

打完了無痛真是快活多了.他們說我還可以買東西來。不能吃太多怕到時會吐

或者睡個覺養足精神準備生小孩

因為很早就打無痛了.應該會很晚才生吧.漫漫長夜我就慢慢等著吧

只是完全沒有胃口也沒睡意。只覺得很緊張但也很期待

 

等到11點我發現我的陣痛又開始明顯了

伴隨著下體有東西流出來.

於事叫老公請護士來看看順便幫我加無痛

護士內診完跟我說:不用加了啦.你可以去生小孩了

我說:我覺得很痛ㄟ.真的不用打嗎?拜託讓我打好嗎

護士:不要打啦.等等打了我怕你不會出力生更久

我說:......真的要去生了哦.現在嗎?《已經痛到語無論次了》

 

securedownload.png   

 

晚上11:20破水護士連絡醫師回診所

我已經待在產台上肚子痛到我不知所措

還不死心的問:可以幫我打無痛嗎??我很痛ㄟ

只知道護士說.陣痛來時就憋氣像大便一樣出力就好

不痛時就放輕鬆休息一下.不要亂使力因為到時會沒體力

其實當下真的無法思考.只覺得很痛.想快快把小米菈生出來

但我老公咧??怎麼沒進來??<好險他沒進來.不然我那種狼狽樣真的很!醜>

晚上11:30醫師來就定位.一位護士也在我肚子上方架拐子幫我推肚子

我痛到大叫一聲.就像我大便一樣的把小米菈大了出來.隨即她也大哭了.我也落淚了

此時才11:40.......我只生了10分鐘??

小孩被護士抱走.並沒有跟我做第一時間的接觸

我立即問:寶寶手腳都正常嗎

護士把小米菈身體擦完就說都OK.就帶出去給外面等待的把拔了

 

生產過程對我們夫妻來說真的是很瞎又很好笑的過程

一切來的都太快太突然了

在外頭等待的把拔說他有跟護士講他要進來陪產

他正等著護士通知他進去

壓根沒想到護士出來是抱著小孩跟他說:李把拔恭喜你母女平安

請他快快拍照他們要帶寶寶去洗澡了

於事就拍了這唯一的一張照片<竟然也有500個讚>

他對於他沒有進去陪產感到很自責也很無奈加上失望

看到這張照片他默默的流下男兒淚

但我真的快笑出來了.完全是老公的樣子

回到了病房我們夫妻倆在閒聊過程是邊說邊笑

跟朋友聊LINE.他們問我這麼晚了不累嗎剛生完應該很累吧

其實~我真的沒有累到.因為太快速了

只是下半身麻醉快退有些不舒服不敢亂動

在病床平躺到天亮

只想著何時可以看小孩.我想看小孩

 

IMG_3806.JPG

小孩都生完了.肚子還像5個多月一樣

空空軟軟的.縮不回來真的有些難過ㄟ

接下來要來慢慢減肚子了

 

IMG_3803.JPG   

終於到了看寶寶的時間了

娘家爸媽跟婆婆也來看我了

其實天亮才通知他們我生完小孩了

他們也很驚訝.因為前一天我還活蹦亂跳的到處走

今天看到我是已經把小孩生出來了

在嬰兒室看著自己的女兒真的很感動ㄟ

雖然像把拔.但她有小酒窩雙眼皮是像到我啦

小米菈體重2960g不到3000剛好在我當初設定的體重範圍

如果小米菈足40週生的話..體重可能破3500以上哦

 

大家說我會生產這麼順利應該是我平時有在運動的關係吧

或許吧!懷孕前就有在做伸展操的我筋骨算柔軟

懷孕後就很常上山下海到處跑

加上每天都要抬腿.爬樓梯.跨欄<家中有一個檔狗狗的門檔>

生產前又到處走動...這應該也算是我順產的主因吧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懷孕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跟小米菈胎教溝通的成果

我一直覺得跟寶寶溝通胎教很有效哦!!

 

 

IMG_3831.JPG

自然產住院三天.但我第一天算是半夜入院

所以我待在醫院只有兩天的時間

這兩天就在醫院吃他們的月子餐囉

說實在的信合美診所的月子餐挺豐富的還挺好吃的

看似小小的份量但全吃完真的很飽

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想跟小米菈親密接觸

誰叫我生完沒有碰到小孩

只能等嬰兒室CALL我去餵小孩

沒有上媽媽教室其實根本不知道怎麼餵母乳

完全靠我咡很多過來人的印象去做

小米菈很棒.讓我親餵很成功.

只是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喝到。有沒有喝飽

因為醫師說的前三天不會有奶水

連我自己拿手動吸乳器來擠奶都擠不出來

不到30cc算是很珍貴的初乳吧 

 

IMG_3865.JPG

 信合美沒有母嬰同室

所以產婦可以很自在的在房裡休息

他們的病房不像病房.比較像一般的月子中心

因為是雙人床.所以老公也跟我同睡一張床

這兩天他睡的可舒服的

我是因為傷口疼痛.睡不好躺不住

上廁所又不舒服.<我覺得產後的痛比生產更痛>

產婦身體三把火.外面寒流來我可是在裡面熱到全身汗

又加上沒有吹風機不能洗頭

我整個人真是狼狽到了極點.油亮油亮的

只等著出院想要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IMG_3893.JPG  

很快的到了出院的日子

看了醫院幫小米菈拍的照片

這個小傢伙真的是趕來領紅包的

全部新生兒就只有她手是握住的

 

回顧一下為什麼我會叫肚子裡的女娃Mira<小米菈〉

Mira

原於拉丁:完美〈美妙〉和平/期待 

Miracle 奇蹟

小米菈對我們來說是個奇蹟也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驚奇

懷胎10月我這個狀況外的孕媽咪常常不按牌裡出牌

也幹了很多不能做的事。總讓很多人很驚訝很擔心

但也很感謝小米菈這個貼心的小傢伙

讓我這個孕程非常平安順利

沒有孕吐。沒有水腫。沒有抽筋。沒有產前後的憂鬱

更讓我生產非常快速.破了很多人的記錄

榮獲"最適合生小孩"的頭銜

 

小孩生了責任更大了

目前生活的重心都在小娃兒身上

新手媽媽要開始學習如何照顧小孩了

每天都是考驗.每天都充滿驚奇跟驚喜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