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就要跟胎神當好朋友


 


少根筋的我沒禁沒忌的


常常忘了胎神這位好朋友


我只知道不可以在房裡動刀.


不可以敲敲打打


不可以黏貼東西


 


在台中是住樓中樓的房子.


我覺得只要不在樓上做那些事即可呀


在樓下我一樣可以自在行動打掃


 


一直到某天假日跟vince在大掃除


掃到一半突然下腹部劇痛


才讓我停止打掃的動做一直摸肚子安撫Baby


 


 



剛好vivian打來關心我


我就說了打掃這件事


她急壞了.直說要我一定要去買個新掃把


要打掃還是換床單一定要拿掃把揮一揮請胎神迴避


不然就要請先生代勞不要自己動手.是很危險的...


 


我娘打電話給我時我也被唸了一頓


直要我不可亂動亂搬亂移位..


回娘家時.我娘就準備好了這隻小掃把給我


綁了紅線在家裡的神明廳過了香爐再轉交給我


 


這隻胎神小掃把就要陪伴我整個孕程了


 


----------------------------------------------------------------------------------


孕婦有以下幾個禁忌:


 一、孕婦房間內不可剪東西:例如剪紙、剪布,容易生出兔唇寶寶或其他身體缺陷。


 二、孕婦房間內不可縫東西:例如縫衣服,容易生出耳朵黏住等身體缺陷。


 三、孕婦不可抱出生未滿四個月的嬰兒。


 四、孕婦不可搬重物。


 五、孕婦不可搬家。


 六、房子不可釘釘子。


 七、房子不可敲打。


 八、房子不可拆除。


 九、大型家俱不可搬移。


 若是因為這些行為而不小心觸犯胎神,其實也不要過於緊張


只要找個良辰吉日將搬動的家俱歸回原位即可


到廟裡或找老師求安胎符,以求安胎,即可化解。


每天胎神所處的方位可都不一樣


若有物件、傢俱需搬動時,應先用掃把輕拍家中欲搬動物品


告知胎神請先迴避一下。各位準媽媽們可要注意了


每天觀察胎神所在方位,便可多一分安心,少一份遺憾!


----------------------------------------------------------------------------------


 


此時此刻先生可能要多多幫忙了


畢竟懷孕的人最大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