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愚人節的關係


今天一整個很忙碌


瞎~~很瞎的一天


 


剛剛差點跟客人吵了起來


握著手裡的電話.講話的分貝卻愈來愈高


差點破口大罵.同事還急著安撫我.拍拍我的肩讓我緩和一下口氣


是怎樣..咡不懂人話嗎??


是怎樣..明明自己沒繳錢硬說有繳錢.


是怎樣..叫他拿出郵局繳費收據.竟然還反問我會不會把收據留著??


是怎樣..就說了郵局帳是一筆一筆對一筆一筆入.不可能給你多扣少報.


一把火就這樣衝了上來..但又忍了下來


 


服務業的最高原則.以客為尊.客人最大


記得以前還在客服中心擔任客服員時..還沒見過這麼機車的客人


該不會離開了客服中心...也把客服中心的最高原則給忘了??


還是~~我的EQ有愈來愈低了....


 


進入這個行業已經5個年頭了


各式各樣的奧客其實都有碰過


在客服中心的日子~還真是最難忘了


常常要跟陌生人講著電話.處理客戶問題


我自認想那時的我真的脾氣夠好EQ夠高


極少出現摔話筒.丟報表.氣到哭.


也不會把人家的祖宗十八代都請出來還別忘了問候他家父母<我是氣質女.不會罵不雅的話> 


調適能力超好的我.往往前一刻在處理客訴.下一秒在那嘻嘻哈哈大笑


生悶氣不愉快..很少在我身上出現


 


記得有一陣子的客服中心還是戴著專業耳機


當時的電話還真是多到不能掛.不能按示忙.電話真是一通一通接著進來


只是那時的我嘴巴可忙著:XX公司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但手也沒閒著......盯著螢幕KEY著鍵盤打著派工單...還不時偷偷上網聊msn


雖然雜事一堆.還偶爾必須應付來到公司的客人.客服人員原本就是要服務客人呀


想想~~~~那段日子還真是有趣又好笑咧


應該是沒壓力的一段時間.


 


隨著被轉調到財務部門


壓力也漸漸變大了.不再像客服中心一樣.下了班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雖然不用再接那些無聊的客訴電話.不用再面對來公司各式各樣的客人


但~~~~必竟管的是錢...壓力是無形中變大


壓力一直壓抑著爆發起來可真是可怕


我承認我脾氣真的變不好了


因為遇到的客人還比在客服中心還"盧"個幾萬倍咧


都是為了錢或發票才來煩我的但也都一一應付過來了


唯獨今天這個特別機車...害我有衝動想去他家當面對質咧


是怎樣.愚人節.就要這樣"番"嗎??心中暗自問自己??


客服主管適時的把我手上的電話拿走


輕聲細語的道歉.快速的解決那煩人的奧客...


隨後還不忘補上一句."我要掛電話了哦~祝您愉快"


客服主管就是厲害....還有辦法跟這種奧客輕聲細語講話....佩服 .佩服


也覺得自己真是~~~~~~~~太可笑了.離開客服中心也把最高原則還了回去..


 


後來想想.工作還不就是為了賺錢.


別讓工作上的不愉快影響自己的心情


把它當作一種學習.一種借鏡


記得...別讓自己成為奧客一員...這樣會讓人討厭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