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3

 

我這個當阿姨的人.已經快一個月沒見到這對妞姐妹了

 

因為每次回家時總是跟他們擦身而過.她們回高雄去啦

 

所以就一直碰不到見..真是想念死她們了

 

 

 

不過~這次回去雖然一樣短暫的見面玩耍...但我就很開心了咧

 

小寶貝真的長大了哦

 

 

 

 

我的房間真的成為她們的遊戲間了

 

這小妞妹對這個咡診器挺好奇的說

 

妞妹:哦~~這是啥呀..紅紅圓圓的咧

 


 

妞妹:不管了~~嚐一口先.看看是啥味道...

 


 

這娃兒不知道又發現到什麼了...

 

還真專注在看咧..原來是她的妞姐姐在我的窗戶也吊了好多個玩偶正在表演給我們看

 


 

妞妞姐登場......這是啥表情.這是啥姿勢呀

 

妞妞小魚肚..可真不小哦

 

妞妹正納悶著....阿姐~妳怎麼啦.有啥不開心說出來咩

 

<<此時妞妹正在試吃玩具味道如何>>

 


 

妞妞姐開心的跟我說<姨~~妳的房間好好玩哦.我把我的玩具藏在一個地方哦!!>

 

後來就開心的把抽屜打開..還真的咧.都是她們的玩具

 

<其實前一晚我要睡覺時.被子一掀我的床上都是玩具.妞妞說不讓妹妹玩全藏在被子內>

 

<<此時妞妹又在試吃玩具味道如何>>

 


 

妞妞說這是她最愛玩的玩具了

 

可以變換超多花樣的.一直很努力變給我看

 

<<此時妞妹還是在試吃玩具味道如何>>..

 


 

哇考~這次吃書本咧...是怎樣

 

妞妹:字我看不懂.姨在這我又不能翻..用吃的好了.這樣吸收比較快.不用讀的那麼累<飽讀詩書嘛>

 


 

妞妹:書本怎麼那麼硬呀.啃不下去...不然放頭頭上好了.

 

         神呀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吸收吸收.腦袋精通.變成小神童

 


 

妞妹:姨~~~我拍手給妳看.我最近很厲害咧.妳要幫我拍照哦.

 


 

妞妹:姨~~妳有看到嗎.我很"用力"在拍哦.有拍到嗎..

 


 

妞妹:阿姐來摻一腳了.妳在幹嘛呀.那好像槍槍哦.可以呯呯嗎.???

 

         好好哦姐姐都可以跑來跑去.我只能爬來爬去的

 

妞姐:姨~~妳看我的槍做好了..我在瞄準妳哦..等等要開槍啦....

 


 

妞姐:開槍好像比較慢~~我用打的好了.姨妳不要跑哦

 

<<此時妞妹還在努力拍手咧.真是認真的小孩兒>>

 


 

妞妹:馬麻打電話給我.我接一下

 

         要去洗澡哦...等一下啦.人家還沒玩過癮啦....等一下啦馬麻

 


 

妞姐正專心玩她的百變積木

 

妞妹可以開心的挑選她的玩具了.

 


 

妞妹:這個轉轉盤好玩咧...我用手撥就會一直轉咧

 


 

妞妹:姨~~這是不是叫做"回眸一笑呀"...有沒有迷死人呀

 


 

妞妞姐~正認真的變化她積木的形狀

 


 

妞姐:姨~~妳看.我是眼鏡公主哦

 

         我很厲害吼.可以變這麼多東西

 

剛剛她還變了台照相機跟我互拍咧.硬是說我拍太少張.因為我這台只有卡嚓一聲

 

那小妞妞用嘴巴...連卡嚓好幾聲咧....我輸了啦

 


 

妞妹洗好澡換妞姐洗囉

 

妞妹:姨~~我表演我最近的新特技哦..就是放手走路.我好厲害哦.可以走幾步了哦

 

         姨~~妳要看好哦.相機拿好哦.記得幫我拍一下.記錄未滿十個月的小嬰兒準備踏出第一步

 


 

但是 ~~這小妞妹有些異狀出現..我正.猶豫要不要去拉她一把.但她好像又站的很穩呀

 

妞妹:姨~~我的腳怎麼好像穿溜冰鞋一直往外滑開呀

 

 

 

 

妞妹:姨~~我沒辦法踏出我的第一步啦.因為人家的腳好滑啦

 

         都是馬麻啦~~幹嘛給我穿這種連身兔裝啦.害人家不能表演給妳看啦

 

我只好安慰她囉...妞妹乖.姨知道妳會走啦.下次再幫妳拍哦

 

 

 

這對姐妹花真是太可愛了咧

 

 

 

附記:一歲前的小嬰兒真的很愛什麼東西都往嘴裡放

 

         其實我不太會阻止小孩嚐試東西.必竟有試過才會知道呀..<家裡的東西都有清潔消毒過啦>

 

         而且小朋友的玩具都還挺大的.所以不用擔心她會吞下去.但一旁的大人可要盯著看哦

 

         嚐試是好.但可別試到不該試的東西哦.小朋友安全最重要

 

         只是這種試吃的情況只限於在自家.如果去到外頭可不會讓她樣樣試吃了.必竟外頭細菌多

 

 

 

小孩都是看著大人在學習.所以大人就要有好榜樣.在小孩目前言行舉止都要小心

 

我家小妞妞.三歲三個多月.現在學習力正強.而且記憶力超強的.大人講的話她馬上就會記得

 

相對的...我們當大人的在她見前講話要更小心哦.好險我家人不會罵不雅的話

 

我家小妞妹.即將滿十個月.現在正在學習認東西.學動作.看圖片.聽力學習

 

她也學的很快.跟人打招呼也很熱情.謝謝.再見.嗨...都很熟手了咧

 

 

 

小孩是天使和惡魔的化身.乖的時候就像天使一樣可愛.皮起來時就像惡魔一樣可怕

 

但小孩都是寶.要健康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