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終於"走"到戶外去了>>


這樣一跛一跛的走路也三個禮拜了


"有沒有比較好"..似乎變成大家對我的招呼語了


"為什麼會這麼嚴重"..逢人就必須解釋一次


"哎喲~可憐哦"..咡到這樣只能淡淡的回答..不可憐啦.沒斷就阿彌陀佛了


 


只是什麼叫真相大白咧


話又必須從頭說起啦


大過年的去醫院真的沒啥好事..掛急診找醫生看診等的超久的.今天只有外科醫生看診


快中午的11點就必報到.看到我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


爹娘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終於要去照x光


發腫的腳痛到不能踩地.只能跳跳跳


醫務人員幫我照了兩張x光片..只好等著看結果


後來醫生真的有仔細檢查腳的骨頭有沒有斷


得到的好消息是.沒斷.. 應該是韌帶受傷


所以囉....開了止痛藥又打了針.這樣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啦<醫生肚子也餓了啦>


反正沒斷一切好辦..於事就去國術館看診拿藥膏回去敷囉


受傷到了第二個禮拜.總覺得心裡有些不安


<<因為大家都說你怎麼痛這麼久>>..切~~~以為我喜歡哦


都不知道不能正常走路的痛苦嗎.還有晚上不能好好睡個覺的痛苦嗎


還有不能正常的運動.不能騎單車到處晃.不能帶李安琪去散步


種種的不便.....真的很痛苦呀~~還真的以為我愛一跛一跛的走路哦


 


後來受不了~~決定去骨科醫院再照x光看看


終於明白為什麼會痛這麼久了......................真相就是



腳的骨頭微裂...如圖


難怪我就是那裡一直都沒消腫.而且摸一下還很痛


在醫院照了兩次x光..總共四張片子..到後來傳來的消息就這樣<骨裂>


只是很不巧的是.......人家3月中要出國啦.難不成要我穿著石膏鞋坐飛機呀


Zoe:醫生我3月要出國~~這該怎麼辦才好呀


醫生:去哪裡?


Zoe:韓國


醫生:沒關係.妳還是可以出去玩..回來再決定後續的處理...


Zoe:不用上石膏嗎???<心裡做用~本來覺得不會很痛的腳一咡到是骨裂..突然痛了起來>


醫生:難不成妳想穿石膏坐飛機出去玩嗎???


Zoe:哈哈~~我當然不想.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呀..骨裂咧....


護士小姐說:妳現在能做的事就是.當少奶奶.用嘴巴指使人做事


Zoe:哈哈~~這幾天我還真的都這樣咧...只是做久了還是不好意思呀


醫生:現在就多休息別亂走動.不要讓腳再度受傷.穿硬一點的鞋子.還有要記得穿護具


Zoe:哈哈~~傻笑中...我最近都穿護具還有超硬的勃肯鞋咧


醫生:那就好好去玩嘿.別太瘋狂哦..最重要的是走路要小心...回來再處理囉.記得多補鈣


 


走出醫院.覺得腳更痛了~~是怎樣.沒說骨裂都不痛就對了


醫院開的止痛藥我想應該留著出國時候吃囉..


 



貼心的展媽還幫我去中藥房請他們配外敷的藥粉.很神奇的是要用過熟的香蕉還攪中藥粉敷腳


不知誰規定骨頭受傷不能吃香蕉.但竟然把香蕉拿來敷腳~~~但我好想吃香蕉咧...


第一次敷時.晚上都睡不好....總覺得怕皮膚過敏怕長螞蟻.大半夜起來好幾次


但一個禮拜下來~還真的有效咧....腳真的消腫了<就裂開那裡還是腫的>


我的腳踝已經出現了咧~開心開心


但.每次在調外敷藥時.拿到香蕉真想一口就給它吃下去


受傷三個禮拜的結果


我的右小腿有明顯的瘦了咧.有人說這是意外的收穫


收穫個屁呀<<原諒我講話不文雅>>只瘦一隻有啥用呀..要嘛就兩腳都瘦才好


最好是能變成"鳥仔腳"這才叫意外的收穫


晚上敷中藥.白天貼酸痛貼布...我的腳已經充滿濃濃的藥味了


 



今天的穿著很逗趣


寒流來也要記的把腳包緊緊的


娘給我的膚色護踝長的還真像草莓點點襪套--整個俗又有力吧


為了出國~真的做了十全的準備<<下篇分享>>


 



哎喲~~我好懷念穿娃娃鞋的日子哦


因為腳還有一部份微腫.所以鞋子真的也塞不太進去


加上娃娃鞋底都很薄.對於我受傷的腳來說真的是很危險


唉~~~~~快快好起來....讓我變成鳥仔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