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一直強打著一句話


累了~就回家吧...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看著裡頭演員們談論著對家的感覺與想念


真的很有感觸


記得去年的我.也寫了一篇文章


....有興趣可以再回去看看


也訴說著我對家的感覺



我覺得幸福是什麼??


幸福不是與相愛的在一起就叫幸福


幸福是.能一家人齊聚在一起.談著天說著笑.這才是幸福


 


累了~就回家吧


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我們幸福的時光.總是停留在兒時


兒時的我們四個小朋友是打打鬧鬧長大的


什麼東西都要分成四等份..總是會有一個小男生..會偷偷跑去娘那裡多要一份


衣服男生穿一樣.女生穿一樣.明明長的不太像.就硬要穿一樣


我的暑假作業永遠都留在最後一天.才哭著叫全家人幫我寫.


愛玩水的我們.總是四個人擠在超大的水桶裡玩水


小時候總是愛玩不快去洗澡.阿嬤總是拿著棍子追著我們一群小孩子跑


 


回外婆家.


外婆總是煮一桌好菜.買一堆糖果零食


外公總是騎著打擋摩托車.總把我放在油箱上帶我去兜風


鄉下的漁池變成我們天然的游泳池


拿著輪胎內胎就往下衝.不然就內胎加臉盆坐上頭當小船划行著


 


暑假總是在墾丁晒太陽


爹的小轎車.在我們還小時.是大車.上車前要猜拳贏得可以坐靠窗


一路上的文字接龍.歌唱比賽.搞大家笑哈哈


爹的小轎車.在我們長大時.真的變小車.上車前還是要猜拳贏的坐得舒服輸著坐的可憐


一路上要躲警察伯伯臨檢.怕抓超載.個頭小的我總是必須躲起來


 


兒時有太多太多回憶了


真的是幸福的時光


 


很多人都像我一樣.總是愈長大才愈想家


以前讀書時.總是很努力的不想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放假就用力的玩


除非家裡有重要聚會.才會知道要回家


爹娘總覺得家裡好像少一個女兒一樣....sorry囉


 


現在出社會了.生活變的忙碌了.也看到了人心的險惡


長時間都戴著面具來武裝自己.這種生活真的好累


人真的總在累的時候..最需要溫暖


往往從家裡撥過來的一通電話."吃飯沒.還在忙哦.要記得吃飯哦.別太累"


雖然只是一些問候.但咡在心裡...真是滿滿的動力


現在的我.只要放假就會衝回家


靜靜的待在家裡.陪在爹娘身邊.


看電視.看DVD.泡茶聊天說八卦.不然就是抱怨東罵罵西的


就像回到以前一樣.放學回家總是會黏著爹娘一直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


不然就當個兩老的電燈泡跟他們到處玩


 


爸爸寫給我的信還留著


媽媽錄給我的錄音帶還留著


不敢看~也不敢咡..那都是以前的回憶.放在心裡就好


 


在他們眼中.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小孩


在他們面前.我才能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一直記得這句話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累了就回來吧


問我為什麼想回家


我真的可以告訴你100個理由





 


只是現在的小孩..還能像我們一樣擁有幸福的時光嗎


別讓他們的回憶


永遠停留在補習安親班.打電腦打電動.看電視


 


感謝爹娘.讓我們的兒時充滿無限的回憶


長大的我們.也應該讓自己的下一代擁有更多幸福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