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


今兒個睡的超飽的


但隱隱約約還在做夢...


接到vivian的電話竟然還問她去哪呀


<整個以為今天是星期日.以為vivian要準備去婚紗公司了咧>


謝謝妳的關心電話咧.我累壞了還在昏睡咧


 


娘準備要出院了.老爹一早就衝去醫院啦


真的咧......夫妻.牽手-->就是這樣.相依相伴


 


而我坐不住.因為今天有預約做乳房檢查啦


原本是昨天的門診.但那醫生好像有事等了超久的


趕著回家顧妞妹.所以就改日期啦..


 


下午3:30的門診.我騎著我的小going出發去


才差兩號等了快一個小時


很少來大醫院掛號看病的我.真的被那貴死人的掛號費嚇到了


也被這麼多人嚇到了.更被等超久的號碼累到了


 


終於到我了.


醫生問我:自我檢查有發現硬塊嗎???-->沒有


                :有家族病史嗎???-->沒有


                :胸部會異常的痛嗎???-->只有MC來會漲痛啦


等等就先觸診吧........會緊張咧


第一次對著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露胸.說不緊張真是騙人的啦


觸診OK沒問題...等等要做超音波啦


這一等..又一個小時了.快累死我了


 


漫長的等待終於到我了.又必須再一次露胸


看著超音波.沒啥奇怪的東西


醫生說一切OK.只有一點點纖維囊腫屬正常


我的前一個病人是媽媽帶著好像讀大學的女兒來看診的


臨走前醫生要他們半年回來追蹤一次..害我也挺擔心我也要再來


醫生說.不用再回來追蹤.只要自己按時自我檢查就好


放心啦...可以安心回家啦


 


為什麼想到要做乳房檢查呀??


因為覺得最近乳癌年輕化的影響


又加上同事有人有得乳癌.好險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現在才能再回來公司上班


到了輕熟女階段的我.還是乖乖檢查來的安心


太年輕即每年接受乳房X光攝影.也可能對乳房產生負面影響.


因此.利用X光攝影作乳癌篩檢.仍有年齡上的限制。


在美國建議35歲至40歲間作一次基礎檢查.40~50歲每一至二年作一次X光乳房檢查


50歲以上每年一次;到了65歲以上則停止篩檢。


 


所以各位愛自己的女孩們.每個月的生理期後一周內.一定要來個檢單的自我檢查哦


分享自我檢查



1.首先站立於鏡前.兩手自然下垂.觀察兩邊乳房外形有無異常.


   包括形狀.大小.表皮凹陷或隆起.脫屑.紅腫.起皺紋等


   再注意乳頭有無分泌物.變形或糜爛.凹陷


2.雙手握住置於腦後.手稍往前壓.注意觀察鏡中乳房外形.輪廓是否有前述異常之情形


3.再將雙手放在腰部.上身往前傾.肩膀及手肘稍往前壓.觀察鏡中乳房有無任何異常


4.抬高手臂.右手將指頭併攏.仔細檢查左邊乳房.可將乳房想像成一面鐘.


    由十二點順時針方向仔細繞圈按壓.再回到十二點.由外往內至乳頭將乳房每個部份均檢查過


    須特別注意乳房外上四分之一及腋窩處.是否有不尋常的皮下腫塊


5.輕輕擠乳頭.注意有無分泌物.檢查完左邊乳房.再重覆4.5步驟.檢查右乳房




6.平躺在床上.於左肩後墊個小枕頭或浴巾.因肩部墊高.乳房的重心會往內側移


    使得乳房變得平扁易於檢查


    重覆4及5.即右手指頭併攏.將乳房看成以乳頭為中心的圓.由外往內一圈圈按壓檢查


    再輕擠乳頭.注意是否有分泌物.右側乳房以同樣方法檢查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