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開了開整脊中心....因為現在還是義診時間<免錢咧>所以去試試


今天去整脊新體驗....過程還蠻妙的說


記得年初時因為去台中上皮拉提斯.


有個劈腿的動作因為使力不當.使的臀骨拉傷.休息好一陣子不能上課


只是運動傷害沒根治是不會好的咧....


一直到現在上課還是很多拉筋動作會"痛"到一個不行.


忍功夠的我最會忍了.咬著牙也把課上完~~~~~~~<但這樣不是好的示範>


 


今天跟整脊師傅說了我的痛點在哪就請她好好幫我治療一下


這是很奇妙的一種治療法....由脊椎就可看出身體哪裡出問題了


趴在床上整脊師傅摸摸我身上的脊椎.拉拉我的雙腳.按按我的肩膀


跟我說.我有摔倒過.使得我的脊椎突了出來尾骨往內縮.我的骨盆有些變型


想想對咧....我好久之前有嚴重滑倒過.坐那原地休息好久好久都站不起來


去年有次上瑜伽課有個躺著抱膝簡單搖晃的動作竟然使我的脊椎尾骨有嚴重的"烏青"咧


還特地跑去我們嘉義有名的骨科照X光...深怕我脊椎有受傷......


結果醫師看了我的X光竟跟我說"妳太瘦了.屁股沒有肉.骨頭沒有脂肪保護才會"烏青"


咡了他的回答覺得放心又好笑.放心的是我骨頭沒受傷


好笑的是~~竟然有人說我"太瘦"....這"太瘦"的名詞好像不會出現在我身上才是呀


 


回到正題....整脊師傅說了我的問題....就開始動手幫我治療了


這師傅不像一般傳統的師傅全都用手來按壓.反倒是拿著一個特別的機器來打鬆脊椎


這種治療法好像叫做"美國AMICT日本礒谷療法"....以不傷害脊椎為原則來進行治療


這種做法真的好奇妙....但要完全放鬆為原則才能順利進行下個步驟


我身體問題全集中在骨盆跟尾股....所以療程不會花很長時間


 


治療後的保養就是上課暫時不要挑戰極限.目前暫時別騎單車


明後天因為身體骨頭有調整過所以會比較痠痛是正常的


下禮拜再記得去報到檢查結果


 


現在我的~~坐姿會不知不覺得挺了起來.因為如果姿態不正確人會覺得不舒服


下禮拜回診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