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1  

自然產住院三天

實際上我只住了兩天半

我就想快速離開醫院.畢竟住院真的不好玩

我是在娘家坐月子的

從高中畢業後到外地讀書一直到出社會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在娘家住這麼久的

老木每天都煮的很豐盛很滋補的在養我

我是背骨的月子婆.根本沒認真的在吃月子餐

因為產後痛讓人渾身不舒服

加上寒流來.我是乎冷乎熱的

脹奶痛讓人頭痛又發熱的

關在小房間每天都看著小米菈

這個小丫頭只有做夢才會笑

IMG_3960  

回到家過沒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本以為小米菈會跟我同樣是水瓶寶寶

但她似乎不想跟她媽一樣.還是不想讓我太了解她

所以急急忙忙就出來報到了

讓我的生日在月子期間渡過

少了敲她老杯一頓生日大餐

但換到了在娘家跟爹娘過母難日

還有我的大禮就是懷中的小米菈囉

有了小孩許的願望都跟小孩有關

只求平安健康

IMG_4058  

新生兒小米菈

皮膚都還皺皺的.也有很多脫皮

讓人很想把皮撕一撕幫她塗上乳液

兩隻小腳真的很細很瘦

她的手也超細的.幫她帶上手套都怕折到她的小手

IMG_4026   

 月子期間的小米菈幾乎都是在閉眼睡覺

但她的小動作很多.也一直動來動去的

台語的說法叫做“春輪"=伸展的意思

長輩都說會伸展的小孩比較會長大

很多月子寶寶都是用包巾綁緊緊的

說這樣比較不會嚇到.小孩以後比較好帶比較乖

但我總覺得這樣小孩會不舒服

於事就讓她自由發展了

所以我也就看她一直動來動去的

動作很多表情也很多真的很有趣

 

  IMG_4165.JPG  

冬天做月子還真的比較舒服

可以把自己包緊緊的

毛帽也戴的很理所當然

連小米菈也要戴一下

因為沒啥頭毛的.又加上寒流一直來

怕她感冒受風寒的

這段時間她所穿的衣服帽子都是姐姐們的恩典衣

 IMG_4034.JPG   

月子期間遇到了我的生日

接下來就是過年了

新婚第一年雖然在娘家做月子

但也要回婆家吃年夜飯呀

最重要的當然帶小米菈回去領她人生中第一個新年紅包呀

看她雖然一直在睡覺.還笑的挺開心的

這麼急著出來就是要討紅包的哦!!!

IMG_4022.JPG

產後第二週身體還是有點虛

傷口還有一點點小痛

所以吃完飯就回房休息囉

IMG_4019.JPG

房間裡有一個小夥伴

就是麻糬哥哥

這是牠跟小米菈的第一次見面

有些生疏.有點好奇

我也有半個多月沒見到麻糬了

真的很想念牠

牠看到我就瘋狂喵喵叫.一直在我身邊磨蹭

 

 IMG_4029.JPG  

別忘了我還有另一個夥伴-李安琪

牠也在哦!牠看到小米菈也只是好奇的聞一聞

好險我這兩隻阿貓阿狗的對小米菈沒有攻擊性

知道這是牠們的小主人

第一次接觸成功

也辛苦婆婆還有展大哥們

我們很不負責任的把這兩隻放在婆家

打擾他們原本平靜的生活

IMG_4141.JPG

新年過完大年初二又回到娘家做月子

很多時候小米菈都是被我抱著趴在懷中睡著的

因為每次喝完奶總是要拍嗝

拍完嗝又不能馬上放在床上

因為有可能會溢奶怕她嗆到

所以都趴在身上約半小時才放著

常常她睡著.我也累到睡著

等到半夜醒來

我手抱著她屁股.她頭已經快掉到床上了

這可是很驚險的畫面

 

IMG_4209.JPG

滿24日

我老木就準備幫小米菈來個剃頭儀式

因為小米菈頭髮少又短

所以我們不打算幫她剃頭

老木就只是幫她比畫一下

蔥》聰明

韮菜》長壽

芹菜》勤儉持家勤快

錢幣》帶金帶財⋯⋯

雞蛋》漂亮美麗

鴨蛋》身強體壯

石頭》壯膽.勇敢

芙蓉.柚葉.艾草》淨身.避邪

祝福小米菈平安健康順利成長

 

IMG_4249.JPG

月子期間莫名搭上星星熱潮

常常韓國播完就等著大陸翻譯版上映

也都在半夜了.所以就邊餵奶邊追星 

月子婆生活本來就很不正常了

除了瘋狂擠奶餵奶.也要找些生活的小樂趣才不會產後憂鬱

 

IMG_4296.JPG

 

其實我是不安份的月子婆

很多人月子期間都關在房裡跟小北鼻你看我.我看你的

我最常待的地方應該是我家客廳吧

常常一早起床就抱著小孩往客廳坐

明明就寒流冷的要死.硬是要出來吸收人氣

我老爹老木看我們母女一出來就急忙關上大門開暖氣

快滿月的小米菈開始有精神了

清醒的時間也比較久了

妞姐姐們放學也會來找小米菈說說話

但依舊一臉酷樣

 

IMG_4311.JPG  

就這樣小米菈也就滿月了

回顧一個月

很辛苦但也很有趣

看小米菈從醜醜.皺皺.瘦巴巴的

一直到有些澎皮.做夢會莫名大會笑

真的覺得有些成就感

讓人暫時忘了產後恢復及追奶的辛苦.

 

但我的月子進補還沒結束哦!!

我也就繼續待在娘家當女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