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是個愛捐血的人


打從可以捐血的年紀..應該是16歲吧


每次看到捐血車.覺得時間OK時..就會捲起袖子去捐血


這十多年來..只有專科末期那段時間.因為瘋狂減肥的後果


使的自己的血液含鐵量不足


每次都只是上車扎了一針就被請下車了


又加上之前出國時.有去了所謂的疫區.大陸某些地方


又被禁止捐血.


難得年滿.我又可以捲起袖子捐血啦



12/12


跟Vince騎著摩托車閒晃


看到有捐血車...就馬上停了下來


捐血完就回家去啦.一切就像平常一樣.按壓止血30分後拆掉


哪知.閒不下來的我竟然還跑去洗車.手洗車還按壓水管超久的.


之後又去讓人按摩整骨.趴著等待時..總覺得手怪怪的


結果.捐血的血管竟然出血啦


可能針孔還沒完全好我就又出力..手超痛的咧


想也知道~~~接下來手一定會烏青瘀血的啦


還真的..兩天下來.我的瘀血的地方像一片葉子咧


感覺還挺有趣的啦..





記得上次手出現瘀血是在台中讀書時


半工半讀的我.看到捐血車馬上就衝上車去捐血


回到家火速洗澡.根本忘了要按壓止血幾分鐘.半小時才能拆繃帶


到學校只覺得手超腫的...血管腫到一個不行


天真的我下課後就回家找看看有沒有藥膏貼布


結果竟然被我看到一片"德國辣椒膏"...想都沒想的就貼上去


好笑的是...隔天一早就發現我的手瘀血啦.超大遍的咧


而且是一個洞一個洞的.<因為辣椒膏就是一個洞一個洞的>


真是難看死了


那時又在餐廳打工.還是夏天咧.短袖的制服真是藏不住我那烏青的手


每次送餐給客人時.....免不了看到客人驚嚇的表情.一定會想"這女孩是怎麼啦"


唉~~~就這樣也醜了大半個月才好


 


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根本不敢再貼任何東西在手上.就讓它自己好吧


反正現在冬天了.穿長袖啦


 


有空的話..就去捐個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