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午休起來


天氣突然變好冷哦


於事乎去泡了杯超熱的普洱茶


手機來了通怪怪的電話


+0224268181


就把它接一下


對方:~唯~..請問是李XX小姐嗎


我:嗯...<整個很沒力氣回答>


對方:您好.我是基隆警局想要請教你幾個問題


我:什麼事....心裡暗想.<一定是詐騙電話..就先咡咡他說什麼>


對方:請問你這兩個月以來您的證件有沒有遺失過


我:沒咧..<一樣整個很沒力氣回答>


對方:那請問你最近有沒有在東森或MOMO購物台上購買東西


我:怎樣~發生什麼事?..<保持無力.還有不在乎的態度回答>


對方:因為在9/25在基隆我們破獲一起網路詐騙的案子.發現了很多筆人頭帳戶


我:嗯~然後咧....?


對方:因為裡頭有你的個人資料被外洩.對方用你的名義在台新.花旗各開了一個帳戶.請問你知道嗎


我:是哦~~~~~那我自己打去問好了


對方:.......<無聲.無回應了>.電話掛了


靠~~~~~~~是怎樣


才準備跟你玩下去就給我掛電話


 


 


因為網路發達.購物方便.原本珍貴的個人資料突然變的很無價


好像隨手可得的樣子....換來的是一堆垃圾簡訊還有招保險的電話


當然詐騙電話也是會有啦


以前打來的都是操大陸口音的人.一咡都嘛知道是騙人的


這次打來的是聲音很渾厚的男生聲音.一開頭就說是警察局


我是守法的公民咧.怎麼會跟警察局有關係咧


想也知道又是騙人的


不過大家..按到這種電話別緊張.也別急著把自己的資料去跟對方核對


最好是自己先記下他是來自哪裡的電話


自己去求證一切哦.但千萬別打對方留給你的電話號碼-->因為那一定是騙人的


 


好啦~下次再打來.我再想想怎麼跟你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