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星期六


原本說好要起個大早.全家動員去東石鰲鼓溼地參加活動


因為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區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名字超長的>


近幾個禮拜都有辦鐵馬活動.


而我家妞媽必須去值班


所以我們就決定帶著妞姐妹去那裡玩玩.騎單車順便帶妞媽下班<活動只有一個上午>


只是~~我老爹看我們都睡的很熟不太想起床的樣子


所以就沒叫我們起床...


是我們覺得愈睡愈不安心才起床一看....10點了咧


於事乎.鐵馬就別騎啦


大家東西收收拿拿準備開車出發到活動現場啦


 



出門玩最開心的就是那妞姐妹啦


妞妹碰碰跳跳的.狂奔要去玩溜滑梯


只是有位白目的小弟弟.硬是佔住溜滑梯不給別人玩...


而妞姐姐咧...感冒啦


她還知道感冒要帶口罩


只是一到會場~~全忘光光啦


出門前那兩姐妹各拿著一台腳踏車吵著阿公說要帶去


阿公只好幫她們帶三輪車去囉




東石鄉的自然生態展示館的前身是一所小學


愛騎單車的人真的可以過來看看


 




走進教室.展示館人員就請我們進去看看


裡頭擺放的是古早農具


陪我進來的是我娘


也幫我介紹著以前務農時代的種種回憶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整個很陌生咧




這張我最熟的就是那台~~~縫紉機.因為我娘以前有在縫衣服.所以我是看縫紉機長大的


其它就是石磨..磨豆子.米漿.做糕或粿用的


貼著請勿操作的是 ..蕃薯簽機.


下面那兩小圖就是東石名產..牡蠣的養殖法啦




走到外頭


妞姐妹已經玩瘋了




小孩真的都愛玩盪鞦韆咧


不到兩歲的妞妹.竟然不怕咧




看她玩的哈哈大笑.真可愛


妞姐姐已經會自己盪好高哦


一點都不怕咧


妞妹妹則是只會抓著鐵鍊.要我把她盪高高


活動在11點多就結束了


大獎也摸完了.我們也準備回家啦


兩個妞..還沒玩夠不肯下來


硬是跟她們說.等等要去看侯鳥.要開車車去兜風才肯回來




老爹帶我們環繞整個鰲鼓溼地


也帶著望遠鏡讓我們看看在這裡棲息的候鳥們


很多也很美哦..有些還很可愛咧


網路介紹鰲鼓


鰲鼓溼地


對嘉義縣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觀光旅遊局網站看看哦



http://www.tbocc.gov.tw/e-tour.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