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9/29....


那天是大姐的生日...在烤肉的時候走來了一隻超小隻的小米格魯


一度以為牠是混血的米格魯才被人丟掉的


看牠小不拉譏的...捨不得讓牠在外頭流浪..........當下決定養牠..<不知這種決定是對是錯>



<這是牠的第一張大頭照>


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就把牠取名為"Angel"......有些菜市場名


希望牠能像小天使一樣.帶給我無限的快樂和幸運.<人說的狗來富>


 
<牠都穿我的毛襪當衣服>


第二天...就趕緊帶牠去動物醫院打針檢查


超小的牠.醫生說牠好像才快滿一個多月大吧


是隻13吋的米格魯.體重也才不到1.5kg.....有些過輕哦.要讓牠吃多點


回去就努力讓牠喝牛奶..必竟牠還小還沒斷奶呀




小小的牠.走路還不穩..還會東倒西歪的


不過看牠那個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很多人往往都是被狗狗這種無辜的表情給迷惑住的


深深的覺得...要養狗真的要深思熟慮...可千萬別看牠可愛就養


可是會害了狗狗也害了自己哦


剛養牠的第一天.就覺得自己像個媽媽一樣...照顧著這個小baby


半夜還會看看牠睡的好不好.有沒有蓋好被子........


才三個月大時的牠.就像小baby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小小的牠長的超快的.記得剛養牠才不到1.5kg.....


結果那小傢伙不知是偷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還是歐羅肥


竟然體重直線往上狂飆的......我的毛襪上衣牠都穿不下了哦


 



七個多月的牠.體型跟體重都標準了.不會再長大.就維持現在小小的體型


怕冷的牠一到冬天.整個都皮皮剉....看牠抖成這樣總是會替牠穿上很多層的衣服


而牠的名字...漸漸從"angel"變成了現在的"李安琪".....好笑吼


不知怎麼搞的.叫著叫著就成了中文名字了


往往有人還會問..李安琪是誰呀?????


 




怕冷的牠冬天最愛晚上睡覺得穿著這件新年棉襖


只要看到我拿著這件衣服.就會乖乖的舉起前腳好讓我套進去


怕冷的牠還會鑽到我的被窩裡跟我硬擠




一歲多的李安琪...看起來成熟多了.不過那些臉還是有些許的憂鬱


記得有的米格魯看起來大頭壯身體....但我的李安琪這張臉卻總是瘦巴巴的


但牠的食量可是很驚人的咧.不阻止牠~牠可是會一直吃吃吃




被罵的牠就會使出這張無敵憂慮臉.


不然就假裝沒咡到.讓想罵牠的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有一陣子的牠.會亂咬人...醫生說狗狗是保護自己才會對人叫或是假裝咬人


那時的牠最不喜歡"瘦巴巴.長的黑黑.看起來髒髒的人"


因為牠好像都只對這種體型的人大吠


也曾不小心咬傷人家.害我這個主人一直跟人道歉賠不事


才會拿起嘴套把牠的嘴封住....結果又是這種可憐樣




養牠這些年來趣事很多.......但麻煩事也不少


就像牠.每逢生理期過後.就必須來一個"假性懷孕"的症狀


變的歇斯底里.整晚到處亂走.找地方躲


把玩樂的填充玩偶小狗.硬是當成牠的小孩


走到哪都要咬著那個假小狗.睡覺也要抱著牠


還有好笑的事.....牠的乳房還會變漲.還會分泌乳汁咧


真的是個狗媽媽---其實骨子裡還是個在室狗咧


記得有一次我不知道牠假性懷孕的症狀來了


看牠咬著小玩偶往我這鑽..我以為牠要跟我玩丢接遊戲.就把牠的小玩偶給丢遠遠的


結果....牠像發瘋似的衝去救小玩偶.然後咬著躲了起來


看到我還會生氣想咬我咧...後來按撫牠好一陣子才不氣我咧


牠真是很有母愛的一隻狗咧.


假性懷孕就是小狗會以為牠生了小孩會把所看到的小玩偶誤以為牠的小孩


為什麼有這種症狀.可能是附近有母狗生小狗.不然就是牠看到人類生小孩養小孩


讓牠產生了母愛.如何避免...醫生說.把牠的玩偶小狗給換掉.變成別的玩具..<這有效哦>


不過最近一次就是.展大爺去夾了一個怪娃娃回來.又讓牠....發病了-----Orz




在牠一歲多時...得了"毛囊蟲症"


為了要驅蟲..展開了辛苦的抗戰


也讓我花了萬把的銀子------------心都疼死了.


心疼牠每次都要打針吃藥治療


心疼我微薄的薪水一直一直的付出去給醫院


該死的牠.不只醫藥費貴.就連洗毛精.驅蟲頸圈.還有過敏飼料...都要很貴


忘了不知治療多久..也沒仔細算算花了多少錢.....但牠也就真的好了.......阿彌陀佛




只是好景不常.過敏一直伴隨著牠


應該是沒讓牠曬到充足的太陽.又讓牠跟著我吹冷氣.


有帶牠去運動.但都是晚上了..


當上班族的我還真的沒有很多的時間伴牠曬太陽運動咧


sorry~~my angel....讓你吃苦了


醫生說牠不能吃肉類.必須先吃一陣子的低過敏源飼料


伯母都會看牠一臉無辜樣.總是偷偷餵牠吃肉


我只好使出殺鐗..只好在它的頭罩上寫著"我只能吃飼料"


應該就沒人敢餵牠了吧


過敏則到現在還在抗戰中咧..........加油吧.我和你




說到牠三歲了......


還是教不會大小便.....這是讓我最困擾的地方啦


angel你知道嗎??因為你這樣.害我真的很對不起伯母一家人


更有人討厭你和我哦...你知道嗎????


因為你的壞習慣.我很努力在教你.也很努力在整理環境


你的好你的貼心我懂.大家都懂


伯母身體不舒服你會守在她的床邊陪伴她


我發高燒生病時你會乖乖的待在我房裡


我一個人孤單時也是你在陪伴我.做些搞笑的姿勢逗我開心


我上下班都會熱情的來迎接我.


你自己也分辨的出誰喜歡你誰不喜歡你.要跟誰親近要跟誰保持距離


YOHO是你最好的玩伴.你總是會期待牠回來好好大打一場




你的好我都記在心裡.也很感激你這三年來的陪伴


雖然有悲傷.但有也快樂.....看著你一天天長大.我也很開心


雖然我老家不能養狗.但我會努力改變爹娘的想法


好能大大方方帶你回去<只是不能像現在這樣過的那麼爽啦>




好好一隻英國獵犬.硬是被我養成宅犬


整天無所事事的就是睡覺睡覺...再睡覺




每次帶牠回房...總是會大喊著"李安琪去你床床睡"


牠就默默的走去牠的床舖上躺著囉


如果不綁牠.有時醒來會突發現牠就躺在我旁邊...


 



新買的紅色沙發床.牠開心的上去試躺.只是發現好像太小了點


現在這個床牠也是想到才會上去睡...大熱天的牠還是都睡地板


 




李安琪..


小小的腦袋瓜到底裝了些什麼


有些白目有些討厭.有些鬼靈精怪


說牠笨.我可不認為牠笨


看到我穿上班制服.牠會乖乖的待在門口送我出門


看到我換上便服.牠會以為我要帶牠出去開心的東跳西跳----但其實沒有要帶牠出去


看到我說"李安琪-走"牠會像發瘋一樣開心的先衝個一圈然後等我帶牠出去


看到我拿外出繩會興奮的讓我綁牠


帶牠外出散步...經過了動物醫院.牠會停止腳步.倒退嚕-->怕我帶牠去打針


硬是拉牠走.牠就夾著尾巴快速離開醫院門口


沒膽的牠.怕吠的比牠大聲的狗.更怕一旁對牠好奇的小孩


 



李安琪...不知你哪天生的


媽麻我.自己定了9月就是你的生日月份


希望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別再給我惹麻煩了.討厭你的人不再討厭你哦


 


P.S其實養牠一個月後..才知道牠是附近鄰居家的狗.自己亂走走失的..


      沒想到就這樣走到我這.被我留下來養囉


 


要乖哦.......新的生活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ee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